会计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为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让同学们感受学术研究的氛围和精神,会计学院于9月18日上午在崇德楼T301教室举办2023级研究生入学第一课,本次课堂由会计学院院长赵立彬教授主持,会计学院的老师和2023级研究生参加。


课堂邀请到武汉大学教授李青原教授做“会计信息与资源配置”主题讲学,李青原教授是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珞珈特聘)、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分管科学研究),先后入选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人才项目。先后主持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1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曾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李青原教授介绍了会计信息与资源配置的相关概念,并详细解释了它们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他分享了自己在会计信息和资源配置领域的研究成果,为研究生新生同学们们揭示会计学的重要性以及在资源决策中的作用,让新生们对这一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互动环节中,新生们积极提问,与李青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对会计信息与资源配置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术研究的魅力和重要性。


研究生入学第一课一直以来都是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的传统,为新生们提供了解学院和学科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开启了知识之旅。此次研究生入学第一课活动不仅为新生们开启了研究生学习的序幕,也为他们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