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第8期研究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搭建研究生培养交流的平台,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计学院研究生论坛第8期于2023618日在腾讯会议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张蓬燕、谭心雨、陈湘、刘昕宇四位2021级研究生担任主讲人邀请学院聂梓老师担任点评嘉宾,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张蓬燕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风电行业ESG表现对融资约束的影响机制研究--以金风科技为例》。张蓬燕同学总结了ESG表现缓解融资约束的几种方式,并希望通过案例引起各个利益相关者对企业ESG表现的重视。


谭心雨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民营医药企业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者的动因及效果研究--以润达医疗为例》。谭心雨同学分析了民营企业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者的动因和引入效果,该案例的研究有助于推动“国有”“民营”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优势、协调发展,进一步贯彻混合所有制,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接着,陈湘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价值链视角下体育服装企业战略成本管理研究--以安踏体育为例》,陈湘同学深入研究了安踏成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该案例研究帮助其实现长远期竞争优势,优化改进行业发展理念。


刘昕宇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专精特新企业科创板上市对其创新绩效的影响研究-以奕瑞科技为例》,通过该研究可以给中小企业如何优化创新并增强创新绩效提供一定经验参考,以此助力资本市场的完善,提高整个产业链的竞争力。


聂梓老师对四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四位同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研究生论坛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性,收获启示,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学以致用。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