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数字化时代的智能财务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作者:李若彤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20231222日,会计学院在崇德楼T301室举办智能财务前沿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数字化时代的智能财务发展趋势”,特别邀请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杨寅教授做专题报告。院长赵立彬教授出席讲座,2023级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周磊教授主持。

杨寅教授是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财政部财政大数据人才专家、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智能财务研究院秘书长。杨教授主要从事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信息化、财务共享服务、财务数字化、RPA、智能财务、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等领域的教学、咨询、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讲座中,杨寅教授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历史时间节点出发,分析了当前财务工作的状况和面临的挑战,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给财务管理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正在使财务从信息化向智能化方向转变,如何用人工智能做好财务工作是同学们应该去思考的问题。通过智能财务的基本逻辑、智能技术对社会的影响、影响中国会计行业的十大信息技术、智能财务的场景化、财务领域经典应用场景、大模型推进财务智能化的新发展、全面预算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财务智能化的现状和智能财务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了数智财务未来的方向。

周磊副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对杨教授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国内外智能财务前沿研究,在接下来的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能够学以致用。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