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21 点击数: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暨开学第一课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杜国良,副院长赵立彬,院系主任林文,研究生辅导员李欣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活动,会议由杜国良主持。

首先,杜国良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接着,学院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肖皓作为主讲人为2021级研究生开启了入学教育第一课。肖皓回忆了自己作为会计学院第一届学硕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从自身的职业经历出发,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构筑心中的“理想之城”。肖皓表示,对于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理想之城”代表的是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事业的成功。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应该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规划职业蓝图,对未来的职业方向做好心理准备和能力准备;二是工作时要有服务意识,在细节方面处处体现仪式感;三是在职场中要懂得为自己赋能,进而实现自我价值的增值。

最后,杜国良总结发言,感谢校友肖皓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同时强调了规划对于研究生同学们的重要性,并指出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要趁早,希望同学们未来三年不负时光,学有所成,成为有能力有水平的会计人才。

入学教育活动作为新生入校的第一课,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