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学教育】朋辈领航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顺利踏上研究生学习生活新征程,2021年9月24日,会计学院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朋辈领航交流报告分享会。

分享会邀请到2019级专硕潜瑞瑶、2019级学硕李莹以及2020级学硕黄家澜作为报告人分别就研究生生活体验、研究生生活规划和文献检索知识进行了分享。

潜瑞瑶同学通过分享自己两年学习生涯中体会到的课程学习、课外活动以及实习经验过程中的感受,强调大家要学会反思,调整平衡心态,这样往往能收获更多。李莹同学通过生动的图片和例子给我们分享了何为研究、做何研究以及如何研究,提醒大家要学会培养学术敏感性进而去发现问题,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去解决问题,最后要锻炼提升思辨能力,学会独立思考。黄家澜同学通过现场演示CNKI的几大检索功能和基本经济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如何快速精准的检索到自己需要的文献并利用文献管理软件进行归纳,她提到阅读文献是我们研究的基石,而检索到高质量的文献则是关键的第一步。

分享结束,三位同学为现场的新生一一解答疑惑,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朋辈领航分享活动,研究生学姐将自己学习生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知识技能分享给新生,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了身份的转变,尽快进入研究生生活状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