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202112月12日上午,会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在阳光校区会计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开题答辩会分设八个会场,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郭炜教授、财会月刊杂志社熊年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乔冠芳等15位校外理论与实务专家担任此次开题答辩会评委,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在开题答辩会上,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以及论文的创新点,同时简单说明了自己后期的论文撰写计划。之后专家评委对该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提问,并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选题的可行性、论文的结构框架、参考文献的选取等主要方面进行了指导。

最后,评审委员为每位研究生进行评分并填写是否同意开题表决票。所有研究生开题结束后,评委召开内部会议,合议开题结果。答辩会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2021级研究生旁听了本次开题答辩会,并表示通过旁听对学位论文有了新认识和思考,在之后的学习中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之中。

会后,会计学院院长杜国良进行总结,对评审专家和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开题答辩会的主要目的是确定和完善硕士毕业生的论文选题及内容,希望会后学生对评审老师提出的建议及时吸取消化,与导师商后做出相应修改,以便后期顺利地开展论文写作。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