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实践专家张金鑫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20223月10日晚,会计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规划部副总经理张金鑫博士作为主讲人,会计学院副院长赵立彬主持,我院100余名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金鑫博士以“研值—PE基金的投资研究”为讲座主题,从全面扫描配置资本、从点到链布局产业、由宽到窄聚焦赛道、自上而下精选标的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做有价值的投资,提出了“研究驱动投资,投资创造价值”这一理念。张金鑫博士指出行业产业链错综复杂,在投资过程中应该投资产业链中最有价值的部分,要持续跟踪产业发展以指导投资方向,聚焦于科技创新相关赛道;还提出要把握行业所处的状况,选择优秀标的,用研究为投资赋能。

接下来,张金鑫博士以面试官的视角,分享了他招聘员工所关注的重点,首先是应聘者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即基本功是否扎实;其次就是券商行业对于wind数据库、choice数据库等各种软件的掌握要求较高,希望招聘能够熟练掌握这些软件的人才。

最后,赵立彬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跳出会计学会计,了解行业发展规律,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问题深刻,既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又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提供新的思考。


专家介绍:张金鑫,男,管理学博士,现任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规划部副总经理。曾任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并购重组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也曾服务于第一创业证券及联想集团。张金鑫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也曾在哈佛商学院参加培训,著有《并购谁-并购双方资源匹配战略分析》、《企业并购》、《股权投资》 ,主编《中国企业并购年鉴》( 2006-2013各年度)、《中央企业并购年鉴2010》,在《会计研究》、《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曾主持完成了《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研究》、《中央企业跨国并购问题研究》、《中国资本市场并购套利策略理论与实证》等多项部级课题。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