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MPAcc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与评价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为增强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2023年10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崇德楼T301教室举办MPAcc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与评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莅临授课。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周磊教授主持,会计学院院长赵立彬教授出席本次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及2022级、2023级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俊瑞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学科负责人。财政部“会计名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第二、三届委员。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前任会长,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副会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智能财务分会会长,陕西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披露,会计准则,机构投资者网络,数据资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重点及重大子课题4项。在中英文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奖三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三等奖、陕西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共十余项。曾任、现任多家公司独立董事、外部董事。


本次讲座中,张俊瑞教授分享了他指导MPAcc学生论文写作的相关经验,对学术论文与学位论文的结构和区别、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选题、定位与边界以及如何撰写、指导和评价专业学位论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为会计专硕同学的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好的学位论文是如何炼成的”。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从会计硕士专业论文如何创新、如何挑选案例及如何在二手数据下推陈出新等多方面积极提问,与张俊瑞教授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探讨,体现了会院学子求知的热情与积极风貌。


会后,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周磊教授进行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富有远见卓识的思维、求真务实的态度,在会计领域进行开拓性探索。同时,也对张俊瑞教授远道而来莅临讲学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讲座不仅为会院学子论文写作提供了思路,更为学生们未来的学术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