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七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

作者:唐文艺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会计学院研究生独立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临场答辩的能力,20243月,会计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数智化变革赋能管理会计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第七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此次大赛旨在为即将到来的湖北省第六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同时也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大赛自启动以来,会计学院研究生积极自发组队报名参赛。初赛阶段,各参赛队伍通过到企业进行深入调研,精心撰写案例分析报告,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敏锐的洞察力。经过学院评审,最终选出六支优秀队伍进入复赛。321日下午2点,案例大赛复赛在崇德楼303教室举行。各队深入研究对方案例,围绕案例展开陈述和辩论,气氛紧张热烈,复赛前三名队伍晋级决赛。322日下午2点,决赛正式开始。三支队伍在辩论赛场上展开激烈交锋,依次交换攻守方,就案例中的关键问题展开深入辩论。评委老师对各支队伍进行了点评和建议,鼓励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省赛做好充分准备,在省赛中取得佳绩!



经过两天激烈而又精彩的比赛,最终,写完案例就开派队获特等奖、周四要吃海底捞队获一等奖、一加五口队获二等奖。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而且激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不断自我提升。对提升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专业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纺织大学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